原创团

查看: 4770|回复: 52

马小虎、艾小虎童话故事之一——奇怪的朋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8-19 17:4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出版投稿
写作进度: 已完成
作品字数: 160000 个字
作者署名: 仅本站版主以上管理人员才能浏览。
著作方式:
作品版权: 完整版权
出版方式: 低稿酬出版 正常稿酬出版 高稿酬出版 
内容简介: 外表温顺,内心渴望外面世界的马小虎和艾小虎分别来自俩个不同的家族,他们经历了不同的生活之后,在各自的成长道路上留下了令人深思的脚印......
作者自荐: 寓教于乐、悲喜交加、回望成长、感慨良多......;不是瞎编硬造,提取接地气的生活经验,撷取生活的精良,收集大量的科普知识,奉献读者。
作者简历: 作者简历,本站实名认证会员和版主以上级别可以浏览。(以真实身份换真实信息)
电子邮件: 电子邮件地址,本站注册会员登录后可以浏览。(方便取得联系)
QQ号码: QQ号码只有本站二等兵以上级别会员或实名认证会员可见。(防无关骚扰)
手机号码: 手机号码,仅本站分区版主(营长)以上级别可以浏览。(防骚扰)
作品封面:
作品目录: 一 . 艾小虎的心事儿; 二 . 哈哈,不认识雪花姐姐......
备注: 哈哈,没得说......
本帖最后由 喜欢初夏 于 2015-11-9 19:35 编辑

    此书 特别献给我的爱子 :

     马小虎、艾小虎 童话系列故事——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奇怪的  朋 友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文/喜欢初夏

      一 . 艾小虎的心事儿

        我是森林里的一只小老虎,爸爸妈妈就只有我一个孩子。


        他们总不带我远去觅食,也不许我和邻居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儿,就连那只我最喜欢看的美丽的梅花鹿姐姐,也不许接近我,说她是陌生人。

         现在,我只能呆在家里面,等待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喂养。

        上幼儿园的时候,他俩轮流看护我,车接车送的,不许我跟小伙伴儿说话。我和梅花鹿姐姐只能瞪着眼睛互相瞅着,笑一下。

       唉,真闷死了,我多么渴望到森林之外的地方看一看、玩一玩啊,听说,森林的外面可好玩儿了,有火车、汽车、大轮船,还有,大海,大海里面还有许多大动物、小动物......


         昨天 ,灰小狼偷偷站在我家墙外,想跟我玩儿,我出不去,门被奶奶锁着。

         没办法,灰小狼就在墙外,踮着脚尖,给我讲了好几个森林外面的故事。真好听,馋死人了。

          可是,不巧,这时,妈妈下班了。

          妈妈看见灰小狼就拿起大棍子把他给轰跑了,不让我跟灰小狼在一起,说他不是好人家的孩子,他爸爸妈妈尽干坏事儿......

        可我没看出来,灰小狼哪儿不好,再说了,假如,他爸爸妈妈干了坏事,灰小狼就得干坏事儿吗?前天,他还把自己的弹力球、旱冰鞋、小飞机、双节棍送给我玩儿呢…..



          这一天,这只有着自己心事和愿望的艾小虎,突然变得异常的焦躁、不安。
        虎妈妈发现孩子这一变化,就关切地问:孩子,你怎么了?想吃什么新鲜的东西吗?
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不不,我已经够肥胖的啦,整天吃的腻歪歪的。

       艾小虎有些不满妈妈的关心。边说边看着旁边一大堆食物,他想分给灰小狼一些,妈妈不让,说宁肯扔掉。

       他不明白,那么,灰小狼的妈妈为什么让灰小狼把玩具送给自己玩呢?
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 虎妈妈见没问出什么原因,就又出去觅食去了。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待虎妈妈走后,艾小虎偷偷地打开房门,有些畏惧地出发了。
        只因妈妈告诉过他,外面的世界很可怕,特别是那些叫“人”的动物。

        想尽管想,害怕尽管害怕,艾小虎毕竟没见过他们,很好奇,就壮着胆子准备冒险一次 ......

         来到院子里,院墙很高,艾小虎爬不上去,上了几次都摔了下来,他坐在地上绝望地想,完了,永远也看不见那些“可怕的人了”,也看不见大海了,只能呆在看不见天空的森林里了......

        就在这时,灰小狼来了。他看见艾小虎坐在地上眼泪汪汪的,就问他怎么了。艾小虎告诉他自己想翻墙出去玩一会儿,可是......

        啊啊,灰小狼明白了,就迅速从外面跳进来,自己蹲下身子,让艾小虎站在自己的后背上,再爬上墙.....

        艾小虎 在灰小狼的帮助下,很快翻到了墙外,看到灰小狼留在了墙里,他很是担心,就问,灰小狼,你自己能出来吗?出不来可就掺了,一会我妈妈回来......

        灰小狼说,这个,你就不用担心,你忘记了,我自己都能跳进去,还不能再跳出来?翻墙的“绝活”,我妈妈早就教会我了,不然,那次遇到大花豹,我就早没命了......不过,你千万不要告诉你妈妈,是我帮你翻墙的,你妈妈对我的印象不好......

       艾小虎想 : 嘿嘿,何止对你一个人印象不好,说你们全家坏极了......我么,暂时对你印象还不错,起码,刚才帮助了我......

        艾小虎不知走了几天几夜、走到了什么地方,他累坏了,第一次走了这么远的山路。他想睡上一觉才好......

         

20120213221010_TiiVM.jpg
       (待续)特别献给我的爱子!——妈妈爱你!
  

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注:多年前发在报纸上的童话故事,拿来充数吧。
     


dQD2fhydT706XPD55rnkgiw.jpg
发表于 2013-8-19 19:29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!写得不错,如果接着一直写下去,成了长篇就更好。
发表于 2013-8-19 19:3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内容增加多些童趣,就更加完美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19 19:5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喜欢初夏 于 2013-8-19 19:56 编辑
雪连天 发表于 2013-8-19 19:34
如果内容增加多些童趣,就更加完美。

现在顾不了这些了,“他舅”啊.,心不在肝.....再说了,不够精华啊,惭愧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7 12:5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初夏 发表于 2013-8-19 19:54
现在顾不了这些了,“他舅”啊.,心不在肝.....再说了,不够精华啊,惭愧。

还写续篇......{:21_252:}
发表于 2013-9-7 18:3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好是参照现在热播的童话剧写,记得语言一定不能成人化。
我看好你。
发表于 2013-9-8 08:2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看好你
发表于 2013-9-8 10:1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故事,大道理,值得小朋友学习哟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8 10:3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染指青春 发表于 2013-9-8 10:17
小故事,大道理,值得小朋友学习哟

那就谢谢“染指”小朋友喽!{:21_249:}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8 10:3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香水百合 发表于 2013-9-8 08:24
我也看好你

{:21_252:}我也看好你!
发表于 2013-9-9 09:3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初夏 发表于 2013-9-8 10:30
那就谢谢“染指”小朋友喽!

你这个孩子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9-14 08:5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“朋友”咋么成了“转帖”了?
发表于 2013-9-14 10:0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初夏 发表于 2013-9-14 08:53
我的“朋友”咋么成了“转帖”了?


呵呵!应该是你写得太好,谭校长弄错了,我帮你弄回来。
发表于 2013-10-9 23:36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找张可爱的小老虎配你可爱的文章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10 09:2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,小虎谢谢团长!
发表于 2013-10-10 11:4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长偏心,送给初百夏的是老虎,给我的是个小乌龟。
发表于 2013-10-13 12:2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得好,好看
发表于 2013-11-25 20:2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咋把连天的头像照片弄来了
发表于 2013-11-26 13:27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还写童话啊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26 15:5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谭新 发表于 2013-11-25 20:29
咋把连天的头像照片弄来了

不一样吧?俺是东北金毛花纹虎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26 15:5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猪木狼马 发表于 2013-11-26 13:27
呵呵,还写童话啊

玩呗
发表于 2013-11-26 17:5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的改成长篇了?够迅速
发表于 2013-11-27 09:0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初夏很全面啊,既能写都市乡土,还能写童话,很佩服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27 09:2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喜欢初夏 于 2013-11-27 09:26 编辑
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3-11-27 09:00
初夏很全面啊,既能写都市乡土,还能写童话,很佩服!

嗯,我是“混血儿”。想给我的儿子写,早就有的想法,他的童年很有趣。他是我的灵感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27 19:3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喜欢初夏 于 2015-1-21 16:24 编辑

二.    哈哈,不认识雪花姐姐 3366070_135425567176_2.jpg


        
   

        那是一个初春的午后,艾小虎又累又饿,他打算美美地睡上一觉,然后再弄点东西吃。

        很快,艾小虎就靠在一棵老松树下睡着了。树上的小松鼠看到了他的狼狈样,都偷笑他,但是却没有打搅他,知道他是远道来的小朋友,就礼貌地让他在自己家门口休息,先躲开了......

       梦里,他四处找衣服和被子,再就是找吃的,被子很快就被别人抢走了。刚到手的鸡腿也被小伙伴们夺去了……
       很快,艾小虎被小伙伴们又赤裸裸地扔进了热气腾腾的温泉里……

       他被自己的喊叫声惊醒。

        艾小虎睁开眼睛,他顿时惊呆了。

       他看看天,看看地,到处都是一片白色。自己的身上好像被盖上了厚厚的一层白色棉被。

        天空还继续飘着银白。

        艾小虎不知道这银白是什么东西,他只是看见世界此时都是一个颜色,他分不出方向了。他太害怕了,就开始大哭。

        奇怪的是,从他脸上掉在地上的眼泪却把那白色给融化了。

        艾小虎小心地用手捧起那白色的东西,仔细看,不一会,也融化了。他心里好奇,也更害怕了。他身边一个人也没有。

       他坐在那里无助地嚎哭。

       这时,从远处传来一个极好听的声音:哎,虎虎别怕……

       艾小虎抬头寻找,看不见说话的人。就说,你是谁?我迷路了。

       啊,我是雪花姐姐,你不认识我?你怎么会在这里?

       雪花……不认识,从来没见过你……

       哦,也难怪,每次,我来到你们的大森林,你妈妈就把你关在家里,很难看到我……

        是……雪花姐姐,这不是春天了么?你怎么还来?听说只有冬天,你才来……

       哈,我刚才路过这里,看见你一个人在这里睡觉,没敢打搅你。你不知道,春天更需要我,刚才我就去了南疆,那里闹春寒和春旱,我去给麦苗盖上厚厚的被子,等待天气暖和了,我的被子就融化了,正好,就被麦苗喝了,它们就长得绿绿壮壮的……
那……雪花姐姐……你给我弄这身上……

       啊,也一样。看你睡了,怕你冷,也给你盖被子,你觉得暖和吗?

       哦,怪不得,我做梦被扔进热热的温泉里了,我大喊,被小伙伴嘲笑,说我胆子小……嘿嘿……雪花姐姐,我还是不明白,不是下雪,就寒冷吗?怎么你倒成了“被子”了?

       你不知道,其实,正下雪的天,是不寒冷的,漫天的雪花姐姐会温暖世界上所有的植物,平时,你留心看,凡是被雪花姐姐盖上被子的植物,都绿绿的,比如,那些小草就是,你掀开小草身上的雪花被子,就会发现,它绿绿的,不会冻死……

       哦……知道了。那么,春天、夏天、秋天,你上哪儿去了?

       我呀,忙得很。我们这里是春天、夏天、秋天,可是,有的地方呢,还是冬天,还需要我去盖被子呢。

        所以啊,冬天植物们离不开我,而动物们也更离不开我,我一来,那些侵害身体的病菌就吓跑了,我每回来一次,就杀死那些病菌一次……

       还有那些雾霾,听说过没有?就是空气里的有毒的垃圾,它都害怕我,我会杀死它,如果它有悔改之心,不再害人,我就说服说服它,让它自己变为尘土跑到太空垃圾站去,变毒为宝,我们地球人暂时还不能利用它给自己做事……

        艾小虎想欢快地拉着雪花姐姐的手,和她一起玩儿。

        可是,雪花姐姐却飞跑了,并说,我要飞到世界各地去,那里需要我,而且,那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,我不能停在这里……

       艾小虎望着雪花姐姐远去的方向,下定了走出森林的决心……
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发表于 2013-11-27 22:2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初夏 发表于 2013-11-27 09:24
嗯,我是“混血儿”。想给我的儿子写,早就有的想法,他的童年很有趣。他是我的灵感。

我也有儿子,可我写不出可爱的童话哦,看来是缺少一颗单纯的童心啊。拜读过你的乡土和都市小说,还有童话,都写得不错啊,学习了!
发表于 2013-11-28 14:3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雪连天 于 2013-11-28 14:34 编辑
喜欢初夏 发表于 2013-11-27 19:33
一.    哈哈,不认识雪花姐姐


呵呵!看初夏的童话就像以前听“小喇叭”里的故事节目一样,充满着乐处和童真。
发表于 2013-12-4 22:3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每篇一个有意义的小主题,语言也很童话,我继续看好你^_^
发表于 2013-12-24 19:38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祝平安夜写作愉快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2-24 21:5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香水百合 发表于 2013-12-4 22:36
每篇一个有意义的小主题,语言也很童话,我继续看好你^_^

谢谢!早就想写,给儿子写,给小朋友写,太懒,今后努力!
发表于 2013-12-28 09:2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产高产,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!
发表于 2013-12-30 16:3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完悬疑看看童话,感觉真不错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3-21 18:1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喜欢初夏 于 2014-3-22 06:24 编辑

发表于 2014-6-1 18: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儿童节快乐
发表于 2014-12-13 20:3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童话是很有市场的,初夏继续写下去啊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4 10: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4-12-13 20:35
童话是很有市场的,初夏继续写下去啊。

好!
发表于 2014-12-17 14:1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挺好,为什么一开头是第一人称,后来换成第三人称
发表于 2014-12-19 22:2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好的童话真的不多,能写好童话的人更少 支持一个 加油呵!
发表于 2014-12-19 22:5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,不错,欣赏,话说现在写童话的作者还真不多,是得为孩子们写写了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20 09:0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话说......是滴是滴,我们一起加油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论坛|手机版|小黑屋|创新团 ( 京ICP备13041948号-1   京公网安备:11010802031878号

GMT+8, 2020-9-23 07:24 , Processed in 0.144089 second(s), 3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